close

今天要介紹的這間''蔬食煮藝''鄰近彰化火車站,

對於吃素的旅人來說下車就可以找到吃的很重要啊~~~

老實說,貪吃如我卻不常有機會外食,

剛好最近下班會去上一些學習課程,才有機會好好探索彰化素食~

這間店超迷你,小的鬼遮眼x___x,路過也沒注意過有這間蔬食小店

IMG_20160802_182553_HDR.jpg

這是坐在角落用餐位置往裡面拍的,是不是很迷你!!!

可以看見鄉村風的可愛擺設,喔?還有支持非基改的小布條呢!

人類對DNA了解有限,基因改造食物潛在危機實在令人擔憂喵...

如果全世界都種植有機農產品、都吃素就好了...糧食夠吃又環保

(不過大概是痴貓說夢...有生必有滅~各有因果因緣就不必太煩惱惹)

在下是吃蛋奶素的,因為外食方便(還有貪吃= ///=),

雖然也很少吃蛋奶,不過近年來也有在考慮要吃全素~

畢竟畜牧業對環境的衝擊太大了喵....

IMG_20160726_183539_HDR.jpg

這是我座位前面的通道,這位子簡直就是交通樞紐...

對了,門口進來正前方有一個小窗口(飄一塊白布簾那),

提供電話訂餐的外帶民眾快速領取食物不用走進來靠燒(台語)

環顧周圍環境,以小的多次與老母阿爸共餐經驗,

個人認為這裡不適合家庭聚餐

方寸之地容不下廁所,我不知道別人的爸媽怎樣,

長輩是很搞尿的生物,無便所是情何以堪?

同理心想有一股尿意,也會吃得很不安穩啊~~~~~

話說如果你父母親友通情達理可以接受去附近客運借廁所的人就OK呦~

以我來說,都是單點的簡易餐點,不至於吃到膀胱無力啦! (不然就外帶咩)

另外因為店太小,如果餐點不符合長輩期待,口吐批評指教,

傳進老闆或旁人耳裡的話,會想背後十字鎖喉親生父母。

(開玩笑的,百善孝為先吶~ 不過會尷尬死是真的...)

新建檔案 1_2.jpg

新建檔案 1_1.jpg

第一次造訪,我點義式肉丸義大利麵

+65元搭配店長今日推薦蔬果汁

這比自己隨意點果汁便宜20元,勤儉的朋友愛注意,

我這一餐加起來就195元了,以平日覓食來說,

付錢時心有抽痛一下,畢竟只是領死薪水的貧窮上班族

只能心中默念食材真的不便宜,經營這種店大不易喵...

IMG_20160726_183857_HDR.jpg

義式肉丸義大利麵   來了!!!

他家的紅醬吃起來番茄酸味很夠,喜歡~

至於期待的素肉丸與想像有落差,

幻想中的肉丸是有帶汁~軟硬適中那種~味道香辣帶勁~(肉丸在彈跳中)

(周星馳電影看太多嗎...)

不過它就是一般素料,偏硬的丸子,不會難吃,只是在偶心中不算主角,

素丸子的顏色賣相不錯,素料喜好有點主觀大家聽聽就好,各有所好無絕對,

後來別桌來兩個男學生也都叫這個,

可見還蠻受歡迎的一道菜,整體醬汁相當夠味!

說道素料,在下遇過超級排斥素料的~健康、宗教觀都有~

健康的話,只要不要過於加工、化學調味重是也還好~

怕的話就叫老闆不要放~簡單~

不然就吃貴一點的餐廳~才會有手工作的素料吧!

宗教觀的,有人覺得不吃肉還吃什麼素肉,一定不清淨吧?

其實以我吃素多年的經驗,不吃習慣了,是不會有吃肉念頭的,

但是沒節制欲望的話還是會追求好吃、美味,同樣貪口欲,

就好比玩殺人的電玩,不一定是真的想殺人吧?

(突然想到的比喻也許不完全恰當)

單究美食的追求,葷素沒差別,比如加了海帶的粥,

會有海鮮粥的感覺,但是不用殺掉生命,也不用去腥,

不用擔心有什麼重金屬食安問題,省很多煩惱。

隔夜從冰箱拿出來的菜豆,我吃過有蒜味錯覺的,

也吃過家裡可能什麼植物蛋白質的菜一起蒸煮有蝦子味道,

如果組成動物的物質,植物也有,為什麼要靠殺生來取得?

牠們可不是含笑被殺,是會帶怨恨的,吃了就是結怨~

再來,出生在台灣這個吃素超級方便的國家,實在是很幸福,

還在吃肉的人也不用覺得怎樣~我懂那種貪吃的心~也曾貪肉食~

只要常常看這些資訊,關心環境環保動物,再怎麼愛吃肉,

相信時機一到,就不會想吃嚕! (廢話一堆~sorry)

IMG_20160726_184432_HDR.jpg

這是我吃到一半時送來的果汁,各位,是藍莓汁啊!!!

咪! 很喜歡藍莓啊~~~滿滿花青素感覺很顧上班族的眼睛說~

光現在打這篇眼睛就有點乾澀惹....

這家的麵醬都很夠味帶鹹,及時吸口果汁感覺清涼解渴看見綠洲~

果汁蠻大一杯,喝起來原汁原味,據店家說法,不加糖和冰塊~

吼吼~是養生與美味兼顧的飲品~

IMG_20160802_183535_HDR.jpg

咖哩蔬菜焗烤飯   這是第二次造訪點的餐,這天下著細雨,我的胃說它想吃溫暖的東西

這道菜很燙口,再次呼籲保護自己的口腔黏膜,咖哩味不輕不重,米飯是糙米,

口感較硬,我吃硬的也習慣,糙米嚼著有米香,份量剛好,搭配下雨天很美味 :)

然後這天隔壁桌也是一人用餐的女生點了PIZZA,是偶喜歡的薄脆餅皮

一個人嗑PIZZA感覺很過癮,下次有機會嘗試看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外帶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某假日,家裡剩我一隻貓,弟弟好心要外帶給我吃,我立馬想起這家店,

雖然這裡不好停車,可是電話點餐不用等還是很方便的,

紅醬吃完,當然就是換白醬囉~選了燻雞蘑菇+

因為很餓,所以沒拍照,就是裹白醬的麵然後有一些素燻雞薄片請自行想像,

打開塑膠封蓋,奶香撲鼻而來,我弟這吃肉的聞了也說好像不錯喔!

燻雞的素料就真的有煙薰味(吃過素料的朋友懂得)

白醬裡蘑菇很重要,蘑菇君跟奶妹是手牽手好朋友

白醬總是怕膩口,這家的奶味下得將-將-好

搭配的蔬菜應該不會被挑食,像我弟就很挑食的人,

蔬食煮藝的義大利麵完全符合他的要求,

沒有亂加一些有的沒的蔬菜,

家母本身是會把黑木耳加進義大利麵的人,

畢竟蕈菇纇天生沒味道,孩兒就不跟娘計較,

只是看了心情還是不太好...

還有,就算蔬菜超多不好吃也是枉然,

我就曾經吃過蔬菜多,但味精口味的清炒義大利麵,

吃完整個靈魂受創....orz

蔬食主義的義大利麵超正常超好吃der~我感恩。

IMG_20160906_183001.jpg

羅勒松子義大利麵    這又是不同天去吃的,sorry! 照片糊了=_=

紅醬、白醬都吃過了,就點青醬吧! (咖哩醬因為有吃過焗烤的了沒有很想點)

他家的青醬是被奶味包圍的(需要投降嗎?),不是羅勒與橄欖油味重的那款,

沒看到點綴的松子,應該都跟羅勒一起鞠躬盡瘁變成醬了,

咪~算是很符合大眾口味的青醬麵!  

 

蔬食煮義

地       址  彰化市中正路一段511號
電       話  
04-7286961
價       位   60元~190元
營業時間  11:00~14:00     17:00~20:00
公       休   無,如休息FB會公告
用餐時段  中餐、晚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oodi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